發佈會直擊丨如果已經食用1月1日後正大食品會感染新冠肺炎嗎,哈爾濱市疾控專家詳細解答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25 14:24:58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張牧秋):1月25日,黑龍江省政府舉行了“黑龍江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聞發佈會的第66場。會上,哈爾濱疾控中心主任楊超就目前公眾關心的“如果已經食用了黑龍江正大實業出廠的食品,是否會被傳染新冠肺炎”問題作出相關解答。

  楊超説,目前,黑龍江省各地監管部門已經加大力度對黑龍江正大實業有限公司相關産品進行排查、檢測,反饋的信息為食品沒有檢出陽性,僅在部分産品外包裝檢出陽性。目前尚沒有證據顯示人因食用某種食品從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因此居民不必過度恐慌。

  會上,楊超提醒百姓,對所有冷鏈食品仍然需要時刻保持警惕,在食用冷鏈食品時,遵循“食品安全五要點”:一是保持清潔,首先,要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做到進食、做飯前洗手,在烹調過程中,每次用手接觸過生食品也必須洗手,其次,要保持餐具和廚具的清潔,並經常蒸煮消毒,還要做到廚房環境清潔;二是生熟分開,生熟食物要分開、加工食物的用品用具要生熟分開,避免交叉污染;三是食物要徹底煮熟燒透,烹調食物要煮熟、燒透,烹調食物的中心溫度達到70℃以上;從冰箱裏取出的生冷熟食,一定要徹底加熱再食用;四是在安全的溫度下保存食物,在5℃以下、60℃以上的儲存條件下,絕大多數微生物可減緩生長繁殖的速度,或者停止生長,烹調好的食物建議及時食用;五是使用安全的水和食物原料,要在正規的超市、農貿市場和有資質衛生條件好的餐飲企業購買食物和消費,要學會看懂食品標簽,食品製作的全過程要使用安全的水,包括清洗果蔬、加工食物、清潔烹飪用具和餐具以及洗手。

編輯:張牧秋
新聞熱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