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市尉氏縣兩湖街道:交通法規進校園 安全出行記心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7 17:01:27

  為深化“法治校園”建設,強化師生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和法律意識,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近日,開封市尉氏縣兩湖街道辦事處建設路派出所民警走進建設路小學,開展交通法規安全宣傳活動。

  活動中,民警結合中小學生交通事故案例,從師生們的交通安全實際出發,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學生們詳細講解了應當如何安全過馬路以及正確使用安全帶和佩戴安全頭盔的方法;提醒師生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不闖紅燈,不隨意橫穿馬路,不乘坐超員車、電動三輪車、四輪車等不安全車輛,為自己的生命安全負責。

  隨後,民警向學生發放了交通安全法規及交通安全注意事項宣傳資料,提醒同學們在知曉理解並實踐的同時,更要做一個交通安全的傳播者,將學到的交通安全知識傳遞給家人,共同營造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最後,民警又分別與老師和學生進行互動,檢驗學習效果,使交通安全意識進一步深入人心,築牢交通安全防護屏障。

  此次交通法規宣講會增強了學生們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識和文明交通意識。下一步,兩湖街道將持續深化“法治校園”“平安校園”建設,營造良好的校園及周邊環境安全,為未成年人的茁壯成長保駕護航。(文 孫鴿)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