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姑娘劉清漪奪冠霹靂舞奧運積分賽
來源:河南日報  |  2023-03-01 08:59:02

  原標題:劉清漪奪冠霹靂舞奧運積分賽

河南姑娘劉清漪奪冠霹靂舞奧運積分賽

  在世界第一的“主場”戰勝世界第一,河南姑娘劉清漪再次給中國霹靂舞帶來一份驚喜——2月25日下午結束的WDSF霹靂舞奧運積分賽日本北九州站女子組決賽,劉清漪戰勝現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選手獲得冠軍,本次比賽是2023年首場霹靂舞項目巴黎奧運會積分賽。

  為期兩天的2023年WDSF霹靂舞奧運積分賽于當地時間2月24日展開,比賽設男子1vs1、女子1vs1兩個賽項,本次積分賽是BfG(Breaking for Gold)系列級別最高的賽事,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120名男選手和87名女選手向冠軍發起衝擊。

  本次奧運積分賽也是中國霹靂舞隊在為期三個月的冬訓後第一場國際重要賽事。1月9日剛剛成立的中國霹靂舞國家隊,包括男選手商小宇、亓祥宇、張鑫傑、于子昂;女選手劉清漪、曾瑩瑩、鄭子妍、彭瑩。除于子昂和彭瑩外,其餘6位選手均代表中國隊出戰。

  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會長尹國臣表示:“隊員們在爭取積分的同時,我們也希望在這次比賽中,了解主要競爭對手的技術動向,以便後續站次有針對地強化應對策略,進一步改進技術、體能、文化元素融入等訓練方向。”

  中國隊參賽陣容中,2022年大放異彩的河南姑娘劉清漪無疑最受矚目。擅長地板連接動作和力量型動作的劉清漪繼2021年奪得全運會首枚霹靂舞項目金牌後,2022年開始在國際賽場嶄露頭角,取得運動生涯巨大突破——先是在美國伯明翰舉行的2022年世界運動會上獲得第四名,之後又在捷克舉行的OUTBREAK2022霹靂舞大賽和葡萄牙舉行的World Battle大賽上先後斬獲冠軍,成為首位贏得霹靂舞世界大賽冠軍的中國選手。在韓國首爾舉行的2022年霹靂舞世錦賽上,她一路闖進決賽,雖然輸給日本名將湯淺亞美(Ami),但亞軍成績依然是中國霹靂舞歷史最佳戰績。

  連番的出色表現,也讓劉清漪的世界霹靂舞女子排名上升到了第8位,根據賽制,她可以在本次比賽中直通32進16賽。

  2月24日比賽開始,劉清漪輕鬆晉級16強後,又在16進8循環賽中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強勢晉級8強。2月25日再登賽場,劉清漪發揮依然出色、勢不可擋,先後在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中戰勝2021年世錦賽冠軍、日本老將福島亞由美(Ayumi)以及意大利名將Anti,闖進金牌爭奪戰。

  決賽中,劉清漪面對“老對手”湯淺亞美,戰力輸出穩定、大招頻出,最終以2:1戰勝對手奪得冠軍。

  2024年的巴黎奧運會上,霹靂舞將會完成自己的奧運首秀,屆時將會有男子、女子各16位選手參賽。期待劉清漪如願站上巴黎奧運會的賽場。(河南日報記者 黃暉)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