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吹響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衝鋒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3 16:51:12

  近日,延吉市吹響推動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衝鋒號”,搶抓機遇,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延吉吹響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衝鋒號”_fororder_圖片2

阿裏郎包裝有限責任公司車間有序生産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開門紅 幹勁十足有希望

  在延邊阿裏郎包裝有限責任公司車間裏,瓦楞紙板生産線正加足馬力,壓線、印刷、模切等八道生産工序有條不紊進行著,機器轟鳴、工人忙碌,一派繁忙景象。

  紅火的生産場景代表銷量、産值、利潤的穩步上升。

  阿裏郎包裝公司是集設計、生産、銷售、服務於一體的現代化紙箱包裝生産企業,具備年産2000萬平方米紙箱的生産能力。“去年,公司産量完成957萬平方米,比同期增加25萬平方米,增長2.8%;銷售收入完成4466萬元,比同期增加186萬元,增長4.35%;利稅完成136萬元,比同期增加12萬元,增長9.77%。”該公司總經理助理雷天宇表示,5月份,公司將投資5000萬元擴建廠房,購買新設備、開拓新業務,預計今年年産量達到1100萬平方米,全力實現産值和利潤雙增長。

延吉吹響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衝鋒號”_fororder_圖片3

延邊利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項目工程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熱潮涌 項目建設“踩油門”

  走進延邊利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項目工程已迫不及待復工,五棟大樓拔地而起,主體建設進入尾聲。

  利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於打造高科技産品,發展蹄疾步穩。公司2013年建廠,分兩期項目建設。一期已經完成投資2億元。二期工程2022年開工,建設固體製劑生産車間、提取前處理車間、保健食品車間、綜合性倉庫、研發檢測中心,引入國際最先進的天然藥物提取技術,做到“研—産—銷—服”全鏈路發展。  

 該公司生産副總經理聞更新表示,一二期項目全部建成後,預計可實現産值22億元,利潤6.7億元,上繳稅金3.6億元。

延吉吹響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衝鋒號”_fororder_mtxx01

可喜安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生産車間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服務暖 助力發展“加速度”

  3月的延吉依然有些涼意,延吉可喜安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卻是熱火朝天,工人們熟練地進行著縫紉、粘貼、測試等工作。監測室內,大批控制器正在進行24小時品質監測。  

 “公司集研發、生産、銷售、售後於一體,生産溫熱電位治療儀及系列産品。”公司辦公室主任李國東介紹,經過不斷創新研發,企業現有溫熱電位治療儀、溫熱脈衝治療儀、大型溫熱褥墊、坐墊式溫熱墊、腰部溫熱墊、腹部溫熱墊、頸椎枕等産品。2022年産值達到2.7億元,納稅1700萬元,利潤780萬元,一串串數字是延吉可喜安醫療器械有限公司取得的喜人成果。  

  企業發展勢頭強勁,暖心服務為其再添“一把火”,助力跑出“加速度”。2022年,延吉市工信局積極組織推薦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申請獎補資金,成功為可喜安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等6戶企業申報獎補資金120萬元。

  企業幹勁十足,政府全力助推。延吉持續深入開展市級領導聯繫服務企業發展工作,延吉市工信局圍繞一季度目標任務,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措施和月度計劃,發揮工業“壓艙石”作用,全力以赴實現一季度“開門紅”。(文 王岩)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