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二道區腰十小學迎來新學期:凝聚合力、聚才育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8 14:43:11

  龍翔同風起,萬象始更新。結束了輕鬆愉快的假期,長春市二道區腰十小學的學生迎來新學期。2月26日,為歡迎同學們返校,學校舉辦了開學典禮。

“凝聚合力 聚才育才” 長春市二道區腰十小學舉辦開學典禮_fororder_吉林二道區1

開學典禮現場 供圖 腰十小學

  開學典禮主會場設在腰十小學四樓多功能教室,各班級設分會場並通過在線直播收看開學典禮。9時30分,新學期第一次升旗儀式如期進行,同學們高唱國歌,嘹亮的歌聲響徹典禮現場,以此傳達對偉大祖國的敬愛。

各班級觀看開學典禮直播 供圖 腰十小學

  校長呂岩為同學們送上新學期的寄語,希望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能身心健康、志存高遠、飽讀詩書、恪守文明、篤定不怠、逐光而行。隨後,優秀教師代表王欣悅發言,為學生送上新學期的祝福,同時表明瞭新學期教師將繼續用愛傾注教育事業的決心。開學典禮上,學校領導為優秀學生頒發獎狀,希望他們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學校領導為優秀學生頒發獎狀 供圖 腰十小學

  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從德智體美勞全方位提高學生的文化素養,營造安全文明、和諧穩定的校園環境,腰十小學還為同學們安排了豐富多彩的“開學第一課”。該校大隊輔導員為學生上了《心理第一課》,從積極調整心態、提升開學適應力方面進行全校廣播會講座,幫助同學們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踏上新學期的夢想征程。該校安全主任對全校師生進行安全教育,從細微處講起,教會學生如何避險、如何自救、如何施救。(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