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中小學生春季開學第一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來源:人民網  |  2024-02-29 11:01:02

  春暖花開開學日,書聲琅琅映朝陽。2月26日,延吉市中小學生迎來了新學期開學季。各學校通過各種形式,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融入開學第一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17090201287795XXAQ2SF7T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17090201394870PUPATI60R

  在延新小學,“紅石榴”志願崗的志願者早早等候在學校門口,迎接學生們的到來。同學們穿過滿載著祝福的“祥龍”拱門,步入校園。拱門設計以“石榴花開,籽籽同心”為主題,旨在潛移默化地將民族團結滲透到學生們心中,各班教師在教室裏熱情迎接學生,教室內外處處洋溢著溫馨而歡樂的氣氛。

  9時30分,全體師生齊聚操場,共同舉行2023—2024年第二學期開學典禮暨升旗儀式。伴著莊嚴的國歌聲,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一顆顆愛國的種子在學生們心中生根發芽。隨後,副校長李哲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為學生們上了一堂思政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1709020190509AIM3984BH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1709020201367WMXUHA28HX

  東山小學舉行了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題的開學升旗儀式,各班級紛紛召開主題班會,通過主題班會,學習“兩個共同”“三個離不開”“五個認同”“五個維護”等民族知識。

  中央小學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相關內容做成了動畫短片,在開學第一課上各班級統一觀看。校長姜海英寄語學生們:希望我們的校園成為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像家人和朋友一樣,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賞、相互學習、相互幫助,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17090202120921N8YER4X1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1709020223350YFD1V1WRWM

  石榴花開,籽籽同心。新學期,新氣象,祝願孩子們在中華民族的大家庭裏,日有熹,月有光;龍行龘龘,前程朤朤。(延吉市委宣傳部 王朔)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