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機場前兩個月航班量、旅客量恢復率均位列國內千萬級機場第一位
來源:吉林日報  |  2024-03-04 11:07:42

  2月份,長春機場完成航班量11607架次、旅客量175.16萬人次,同比2023年分別增長23.7%和43.6%,機場單月航班量、旅客量均創歷史新高。長春機場2月以及1-2月航班量、旅客量恢復率均位列國內千萬級機場第一位。

  這個冬天,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來到吉林體驗冰雪之趣,“吉地過年”已經成為冰雪季新時尚。春運以來,長春機場運輸生産始終處於高位運行態勢,機場單日旅客量在1月31日突破6萬人次後,又在2月19日創下68350人次的新紀錄。

  返鄉、探親、旅遊、外出務工等出行需求的疊加釋放,使長春機場各保障崗位的繁忙程度與今冬東北旅遊熱潮一樣火熱。早在春運前夕,長春機場就提前分析研判春運期間航班架次變化和航班運行規律,針對週期性旺季保障工作特點,進行早謀劃早部署,通過鎖定旅客出行體驗關鍵點,做好各運行保障環節有機串聯,確保以高品質運行效率促進高品質服務發展。

  “面對各項‘流量’的快速攀升,長春機場聚焦民航旅客‘隨到隨走’的高效率出行需求,持續優化機位資源分配策略,在實處落腳、從細處著手,積極探索大客流運行管理新模式。”長春機場運行指揮中心副主任侯悅介紹説,春節期間,長春機場通過對主要運行環節與航班正常率的有效監控,成功“挽救”臨界航班21班,以高效服務保障旅客“準時出發、準點到家、按時返程”。

  為了讓旅客感受到濃濃的年味,長春機場在原有溫馨、舒適的乘機環境的基礎上,圍繞“吉地過年·吉祥如意”春運主題活動,在航站樓內精心佈置龍年新春景觀。在候機樓舉辦年貨大集活動,設置延邊特色、冰雪旅遊文化展區,營造出火紅喜慶的氛圍。同時,結合吉林冰雪、東北特色等元素,將引導服務人員的服裝更換為更具民族地域特色的花棉襖,使一線服務人員與冬日的候機樓互相輝映,成為春運旅途中一道別樣的流動風景線。

  隨著春運、冰雪旅遊季和學生返校逐步進入尾聲,航空市場將進入傳統淡季。3月底,長春機場即將開始執行2024年夏航季航班計劃。下一階段,長春機場將繼續紮實做好今年夏航季航班換季等各項工作,在2024年夏航季以嶄新的姿態服務八方遊客。(代正熙 李恒 記者 劉姍姍)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