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吉林將實施重大項目2500個以上
來源:央廣網  |  2024-03-07 10:19:08

  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吉林省目前正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今年全省將實施重大項目2500個以上,其中億元以上項目1000個,全力推進科技含量高、引領能力強、發展潛力足、創收效益好的産業類項目,産業投資佔比達到一半以上。

  2024年,吉林省將開展“項目謀劃年”活動,實施重大項目謀劃專班行動,持續服務指導地方儲備一批既利當前、又利長遠的高品質項目。

  目前,吉林各市州正積極尋找新的增長點,加強項目儲備。

  長春市近日召開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大會,發佈長春數字經濟發展攻堅突破行動計劃,明確打造千億元級産業集群目標,並啟動運行數字長春系列平臺。據介紹,長春市將推進22項重點任務,力爭到“十四五”時期末,全市數字經濟核心産業規模達到3000億元,增加值突破1000億元,佔地區生産總值比重超10%。

  日前,東北地區首個成功投産下線的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生産基地項目,吉林省長春市一汽弗迪新能源動力電池項目舉行投産儀式。一汽弗迪新能源動力電池項目將在建設期完成後,全力以赴進入量産階段,在2024年第一季度末保質保量實現紅旗動力電池的批量交付,並不斷提升産線産能利用率,吸引更多項目落位,從而産生更多的産品訂單。

  據介紹,該項目將不斷提升産線産能利用率,力爭2024年一季度末實現動力電池批量交付。

  近日,中國能建中電工程與吉林市人民政府簽訂綠色甲醇與綠色航煤一體化項目投資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中電工程將在吉林市投資建設年産20萬噸綠色甲醇和10萬噸綠色航煤項目。項目總投資約120億元,是融合氫能、生物質能、綠色化工等先進技術的一體化項目。

  此次簽約,是中國能建攜手吉林市落實吉林省“氫動吉林、醇行天下、航煤綠動”發展戰略,助力吉林省依託自身産業基礎及綠色資源稟賦培育發展新質生産力的重要體現。

  去年9月份,投資105億元的中能建松原氫能産業園(綠色氫氨醇一體化)項目一期開工。由於政策支持到位,項目推進順利,中國能建決定調整規劃,將項目二三期合併實施,提前到今年啟動建設。

  去年11月份,梅花集團與白城市政府簽約建設“梅花頭部經濟産業園”,決定追加投資100億元,打造氨基酸行業第一規模工廠、第一智慧工廠。今年4月份,該項目將開工建設60萬噸氨基酸生産及100萬噸玉米澱粉項目,爭取明年6月份竣工投産。(記者 張學龍)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