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同學會專家組就“東北海創中心”籌建工作來長考察評審
來源:長春日報  |  2024-03-07 10:15:35

  原標題:打造海歸雙創平臺 助力長春振興突破 歐美同學會專家組就“東北海創中心”籌建工作來長考察評審

  3月5日,歐美同學會專家組就“東北海創中心”籌建工作來長春市考察評審。

  在長春新區,歐美同學會黨組成員、副秘書長程洪明帶領專家組踏查了長新創谷、長智光谷和北湖科技園等地,實地考察了“東北海創中心”規劃佈局、管理運營、項目落位、商業配套等情況,並召開籌建工作彙報會,聽取省委統戰部、長春新區和市委統戰部關於項目未來建設、人才引進、項目落位和統一戰線服務省市人才戰略、助力東北全面振興等方面工作的彙報。

  目前,在省市及長春新區共同推進下,“東北海創中心”籌建工作進展順利,核心區全面啟動,一批海歸人才相繼入駐,並落位一批科技創新産業項目。

  彙報會上,專家組對長春市籌建“東北海創中心”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積極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標高位,高標準謀劃、高品質推進項目建設,積極出臺海歸人才創新創業支持政策,多搭平臺載體,多承辦相關賽事,多為海歸人才在長創新創業做好服務,助力推動留學報國,服務高品質發展,為東北全面振興貢獻力量。

  長春市在彙報中強調,將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落實好專家組意見建議,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高品質建設好“東北海創中心”。充分對接海歸人才、企業項目,推動各類人才加速集聚,服務長春振興突破,打造東北地區人才集聚新高地、創新創業新舞臺。

  吉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婁少華主持會議,長春市領導孫弘、華景斌、李廣明,吉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明智參加會議。(記者 徐微)

編輯:週游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