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圍拉滿 春回大雁在延邊飛出絕美畫面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3 14:55:15

  近日,天氣變暖,萬物萌動。吉林省公安廳森林公安局天橋嶺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巡護途中,看到上千隻大雁在藍天、群山和落日余暉中翱翔,候鳥回歸的美麗畫卷在吉林延邊天橋嶺林區上空呈現。

氛圍拉滿 春回大雁在延邊飛出“課本封面”_fororder_吉林延吉封面1

夕陽下,一群大雁翱翔在天橋嶺林區上空 供圖 延邊州委宣傳部

氛圍拉滿 春回大雁在延邊飛出“課本封面”_fororder_吉林延吉封面2

雁群穿過雲海、掠過群山 供圖 延邊州委宣傳部

  3月10日,太陽緩緩西沉,週遭都漸漸被渲染成紅色,一群大雁映入人們的眼簾,它們翱翔于林區上空,穿過雲海,掠過群山,喚醒了沉睡了一個冬天的天橋嶺。在這裡,它們可以自由自在地棲息、覓食、嬉戲,為初春的林區增添了生機和活力。

氛圍拉滿 春回大雁在延邊飛出“課本封面”_fororder_吉林延吉封面3

雁群在空中翱翔 供圖 延邊州委宣傳部

氛圍拉滿 春回大雁在延邊飛出“課本封面”_fororder_吉林延吉封面4

雁群隊形整齊、造型各異 供圖 延邊州委宣傳部

  3月11日上午,民警在巡護途中再次遇到了成群的大雁,只見它們隊形整齊、造型各異,時而排成“人”字,時而排成“眾”字,時而排成“一”字,場面十分壯觀,畫面像極了“課本封面”,令人驚艷。

  據天橋嶺森林公安分局森偵大隊大隊長劉金龍介紹,每年3月中旬就會有成群的大雁結隊往北飛,到了9月中旬就往南飛,途中會有一些大雁在林區的濕地休憩。近年來,天橋嶺森林公安不斷加大生態保護力度,開展愛鳥、護鳥等普法宣傳,持續打擊亂捕濫獵鳥類的違法行為,讓這些大雁在天橋嶺的上空自由翱翔。(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