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暨延吉市“關愛銀齡、智惠生活”科普工程系列活動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5 17:19:22

  3月15日,延邊州暨延吉市“關愛銀齡、智惠生活”科普工程系列活動,在延吉市公園街道園建社區舉行。

延邊州暨延吉市“關愛銀齡 智惠生活”科普工程系列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活動中,延邊州科協為州級科普基地公園街道園建社區授牌。近年來,園建社區積極打造科普型社區,社區建設突出科普特色和功能,充分利用延吉市科協投入的各項科普資源,依託科普小屋等科普陣地積極組織開展4D空間製作科技體驗、科普講座等豐富多彩的科普活動,滿足了社區居民的科普需求,進一步提高了轄區居民的科學素養。經過推薦申報,公園街道園建社區被命名為2023-2027年度延邊州科普教育基地。

延邊州暨延吉市“關愛銀齡 智惠生活”科普工程系列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2

延邊州科協為州級科普基地公園街道園建社區授牌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為了讓老年人充分享受數字化、智慧化的便利,幫助老年人提升智慧技術運用能力、提升防騙意識,現場還邀請延邊農村商業銀行工作人員進行電信反詐科普講座,為老年人科普電信網絡詐騙手段和金融知識,提高老年人的反詐防詐意識。

  同時,為進一步提升老年人健康素養,社區醫院和延吉仁德中醫門診的醫生也現場為老年人進行健康義診。

延邊州暨延吉市“關愛銀齡 智惠生活”科普工程系列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3

醫療機構為老年人提供健康義診服務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關愛銀齡、智惠生活”科普工程是積極應對延吉市人口老齡化的有力舉措,也是健全養老服務體系的暖心工程,旨在進一步滿足老年人對智慧技術、衛生健康、反詐防騙等知識的需求,切實解決老年人在融入智慧時代、促進身心健康和應對涉老詐騙等方面遇到的困難。

  延吉市科學技術協會科普部部長劉立娜介紹,下一步,延吉市科協將以“關愛銀齡、智惠生活”為主題,面向全市老年人開展智慧手機技能培訓、醫療保健知識宣講和防範詐騙方法綜合性培訓,助力提升老年人信息素養、健康素養和防詐騙意識,提高老年人適應智慧社會發展的能力,積極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圍,增強老年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王青享)

編輯:楊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