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振興發展、激發消費活力”吉林省召開“3·15”主題發佈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8 15:41:02

  3月15日,吉林省市場監管廳、吉林省消費者協會在長春聯合召開“聚焦振興發展、激發消費活力”“3·15”主題發佈會。中國消費者協會常務理事、吉林省市場監管廳一級巡視員尹賢淑出席發佈會並講話。一汽集團等52家重點企業,吉林省快遞行業協會等13家行業協會參會。

  尹賢淑表示,相關部門應營造激發市場活力的良好氛圍,行業協會應強化激發市場活力的服務支撐,企業應拓展激發市場活力的發展空間。社會各界同向發力、同達目的、共謀發展,促進消費活力迸發,為高品質發展築牢基礎。

  會上,吉林省市場監管廳通報了2023年度全省市場監管系統消費維權成果。全省放心消費創建活動成效顯著,12315工作體系效能不斷提升,綜合監管執法力度持續加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得到有力保障,消費信心進一步提升。

  8家企業、行業協會代表在會上提出激發消費活力有力舉措,承諾認真履行經營主體責任,自覺維護良好市場秩序,堅決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以新質生産力引領支撐吉林省高品質發展。

  吉林省消費者協會向全社會發出倡議:倡導優化消費環境,激活振興發展新動能;合法誠信經營,激活企業誠信新風采;加強行業治理,激活行業發展新動力;科學樹立消費理念,激活消費活力新躍升。

  吉林省市場監管廳與吉林省修正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長春皓月清真肉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舉行了消費維權服務站簽約儀式。吉林省消費者協會與行業協會代表共同啟動“激發消費活力、提升消費者滿意度”公益活動。

  下一步,吉林省消費者協會將發揮社會共治平臺作用,匯聚社會各方面力量,構建全社會參與的消費維權共治格局;積極維護良好市場秩序,共建放心消費環境,激發消費活力,為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貢獻力量。(文 王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