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安圖縣以“融入式”教育澆灌民族團結之花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1 16:27:44

  近年來,延邊州安圖縣堅持把民族文化教育作為全縣教育的重中之重,創新管理模式、深挖民族資源、強化師資培訓,豐富活動形式,用厚重的民族文化為學生人生奠基。

延邊州安圖縣以“融入式”教育澆灌民族團結之花_fororder_吉林安圖1

石榴籽體驗室 供圖 安圖縣教育局

  日前,安圖縣東風小學增設了展示56個民族形象造型的“石榴籽體驗室”。在體驗室裏,學生們可以做美食、學茶道、剪紙、練書法等。同時,這裡也為其他學校各民族師生提供了參觀、交流的平臺。

參加活動的師生合影 供圖 安圖縣教育局

  安圖縣明月幼兒園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二十四節氣、四大發明等內容與教育教學相結合,打造中國地圖主題墻、“石榴花開、籽籽同心”班級作品展、“民族團結花盛開”種植角等,老師們可以隨時對幼兒進行傳統文化教育。此外,民族團結大舞臺、傳統美食坊、非遺扎染坊及“民俗風情街”遊戲體驗區等,讓孩子們可以在體驗各民族地域風情及生活習俗中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搭建起交往交流交融的平臺。

  今後,安圖縣教育局將努力探索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途徑,將其融入學科教學、校園文化和豐富的活動中,切實實現各民族師生團結友愛、互學共融。(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