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新區:“技改+擴能” 激發新質生産力新動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5 13:38:39

  傳統産業是形成新質生産力的基礎。新質生産力的“新”在於創新。如何以産業促振興?如何一起向未來?一場以技術創新為引領、以智慧化升級為核心的技改擴能熱潮,掀起了撬動城市未來的新篇章。當下,長春新區這片厚植新質生産力的土壤再次迎來新機遇,長春新區與萬千企業共築發展新高度。

長春新區:“技改+擴能” 激發新質生産力新動能_fororder_吉林長春新區1

長新創谷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新區全力支持企業轉型升級做主角,推動各類資源向優質企業集聚,政産學研協同發力,鍛造“撒手锏”技術,攻克“卡脖子”難題。

工作人員進行設備操作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新區企業積極轉型升級,紛紛加大技改擴能力度,通過引進先進技術、優化生産流程、提高管理水準等措施,加大技術改造和設備更新力度,共同為長春新區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

萬通藥業智慧化設備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萬通藥業,作為藥品生産行業的佼佼者,以科技創新為引領提質增效。公司引進先進的智慧化設備和技術,並投資2500萬元擴建擁有約2200平方米建築面積的軟膠囊車間,其中凈化車間可達到D級凈化級別。新增的18台(套)智慧化設備實現了崗位程式控制化、壓丸機膠皮自動在線測量厚度、裝量準確等多項功能,極大提高了生産效率和品質穩定性。

  長春融成智慧設備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在技改擴能的道路上不僅更新生産線上的設備,更是以技術研發為抓手,研發生産出了多次被評為國家重點新産品的視覺尋址全自動灌裝機器人生産線,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自動化灌裝企業。

  一汽奔騰轎車有限公司,為創新産品設計,提升品牌品質,在原有試製車間廠房上進行擴建延長,引進自動化立體倉儲、工業機器人、3D列印增材製造、鐳射掃描等技術,以及車身焊裝、整車及零部件檢測等方面的大批柔性産線和工作平臺。

一汽奔騰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技改擴能的熱潮正在長春新區內持續升溫。長春新産業光電技術有限公司年産1萬台鐳射器件,目前在建項目已完成內部裝修和設備調試,預計今年投産運營。“技改+擴能”,助推長春新區企業源源不斷地迸發新活力,為企業高效發展做“乘法”。

  轉型升級是傳統産業激發新質生産力的關鍵。技改擴能不是終點,長春新區將著力構建以企業為主體、産學研用高效協同深度融合的創新體系,“協同建平臺”提升創新能級,聚焦“一院三所”高校大企開展創新源頭掘金,帶動長春新區企業結成滿滿科創碩果,不斷樹立新區創新品牌,凝塑新區創新形象,激發新區創新動能。(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