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民政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吉林省賽區選拔賽在延吉開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5 16:38:03

  3月22日上午,全國民政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吉林省賽區選拔賽暨吉林省第三屆殯葬職業技能大賽在延吉市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proxy

啟動儀式 攝影 王朔

  本屆大賽由吉林省民政廳、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吉林省總工會共同主辦,旨在通過比武競技、實戰練兵促進吉林省殯葬人才隊伍建設。比賽為期三天,設有公墓管理員和遺體火化師兩個競賽項目,綜合考核參賽選手的專業理論知識以及接待洽談、安葬服務、祭奠服務、保養維修、遺體入爐、遺體火化等實操技能應用水準。

  來自吉林省9個市(州)和梅河口市共36家殯葬服務機構的10支代表隊、44名技術骨幹參加比賽。選拔出來的優秀選手將在今年5月下旬參加全國民政行業職業技能大賽決賽。

  開幕式上,吉林省民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小川,延吉市副市長張學斌先後致辭。隨後,吉林省殯葬協會會長張仁貴代表競賽組委會發言,裁判員代表和所有參賽選手莊嚴宣誓。

  張小川表示,此殯葬職業技能大賽是吉林省殯葬服務領域舉辦的競賽規格最高、技能水準最高、行業影響最大的職業技能大賽。吉林省殯葬行業精英齊聚於此,進行比武競技、實戰練兵,對推動全省殯葬人才隊伍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殯葬行業作為社會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承載著對逝者的最後禮儀和對生者的心理慰藉。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們觀念的變化,這一行業也在不斷地提升服務品質和專業技能,通過職業技能大賽這樣的形式可以有效推動行業內部交流,促進技術和服務水準的整體提升,同時也為從業人員提供了展示自我、實現價值的舞臺。(文 王朔)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