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電力大學龍舟隊受邀出訪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國際工業大學
來源:吉林日報  |  2024-03-26 11:11:15

  近日,受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國際工業大學邀請,東北電力大學龍舟隊出訪烏茲別克斯坦,參加在撒馬爾罕絲綢之路旅遊中心“永恒之城”舉辦的烏茲別克斯坦首屆納烏魯斯節龍舟活動,並與撒馬爾罕國際工業大學中國電力學院師生進行會面交流,與撒馬爾罕國際工業大學簽署了有關體育、藝術和文化領域相互交流合作的備忘錄。

  塔什幹時間3月21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屆納烏魯斯節龍舟活動現場,東北電力大學龍舟隊和烏茲別克斯坦劃手們駕馭5艘龍舟奮楫爭先,河上鼓聲鏗鏘、氣勢恢宏,岸上人頭攢動、喝彩不斷。龍舟賽後,中國電力學院的學生還現場表演了《舞龍》《變臉》《中烏時裝秀》等具有濃厚中國文化元素的精彩節目,受到現場觀眾一致稱讚,進一步突出了“中烏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活動主題。

  據悉,撒馬爾罕國際工業大學中國電力學院是撒馬爾罕國際工業大學與東北電力大學共同開設的,于2023年9月19日正式揭牌。兩校以該學院為依託,開展“2+2”人才聯合培養項目。目前,首屆學生已正式開學。(記者 李婷 丁美佳)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