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安圖縣德化村:勤勞創造“莓”好時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26 13:51:36

  一年之計在於春。有著“春季第一果”美譽的草莓,托起了延邊州安圖縣松江鎮德化村村民的增收致富夢,也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活力。

延邊州安圖縣德化村的“莓”好時光_fororder_吉林草莓1

溫室大棚內的草莓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在松江鎮德化綠園果蔬農業園的溫室大棚裏,一個個紅彤彤的草莓挂在綠葉間,空氣中瀰漫著果實的甜香,村民正忙著將草莓採摘裝箱發往當地二道白河鎮。

  大山裏雖然春來晚,但棚內的溫度卻適宜草莓生長,眼下草莓迎來盛産期,每天可採摘200斤。這裡的草莓採用有機肥,口感香甜且耐運輸,在安圖市場、鄉鎮超市穩定銷售,備受各地客戶的認可。

成熟的草莓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農業園負責人苑介山説,目前園區共有10座草莓大棚,採摘期能持續到7月末。為了種出品質優良的草莓,他在品種選擇、種植管理及棚內溫濕度控制上下了不少功夫,“大棚溫度一般控制在25℃左右,夜間7℃~8℃為最佳氣溫。”

  德化綠園果蔬農業園的發展促進了當地居民就業,每年可帶動20多名村民增收。從2019年起,德化綠園果蔬農業園還提供“採摘觀光”服務,不少人慕名而來,很多家庭帶著孩子體驗採摘的樂趣,一家人盡享“莓”好田園時光。(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