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屆長春新聞獎評選結果揭曉
來源:長春日報  |  2024-03-28 15:25:54

  原標題:第三十三屆長春新聞獎評選結果揭曉 本報75件作品獲獎

  由中共長春市委宣傳部主辦,長春新聞工作者協會協辦的第三十三屆(2023年度)長春新聞獎歷經3個多月的作品推薦、審核、定評工作,評選結果經公示後於3月27日正式揭曉,最終確定獲獎作品220件。其中,特等獎1件,一等獎24件,二等獎77件,三等獎103件,優秀獎5件。

  本屆長春新聞獎獲獎作品從不同側面展現了長春市近一年來各行各業取得的喜人成果,既有科技進步、農業發展、經濟建設等方面的成就,也有普通人視角的城市溫度……在本屆長春新聞獎評選中,長春日報編採人員共有75件作品獲獎,其中《重農強農 鄉村振興》系列報道、《適用於40歲以上成人全球首個帶狀皰疹減毒活疫苗獲批生産》等12件作品獲得一等獎。

  長春日報作品《冬季治愈之旅》系列微電影獲得評委會特別青睞。這部作品從創意到劇本,再到拍攝和後期剪輯,均由長春日報社新媒體編輯和記者完成,這是傳統媒體轉型新媒體的又一次大膽嘗試。為了鼓勵廣大傳統媒體采編人員勇於突破、敢於嘗試,評委會將這件作品評為特等獎。

  目前,本屆長春新聞獎的評選結果已經根據相關規定在長春新聞網公示結束。公示期間,評選委員會未收到任何相關投訴。(記者 姚霞 李慧君 王芬)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