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開展“弘揚雷鋒精神、做新時代好少年”系列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7:10:58

  為促進學雷鋒活動常態化開展,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弘揚雷鋒精神,以實際行動續寫雷鋒故事,近日,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組織開展“弘揚雷鋒精神、做新時代好少年”學雷鋒主題系列活動。

  全區各中小學積極響應,營造“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的濃厚氛圍。

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開展“弘揚雷鋒精神 做新時代好少年”系列活動_fororder_圖片3

活動現場 供圖 渾南區教育局

  渾南區教育局組織全區中小學開展“讀雷鋒日記、講雷鋒故事、傳雷鋒精神”主題演講比賽。活動特邀遼寧省廣電局退休幹部、81歲的徐沛華老人,為大家講述他參軍時期親耳聆聽雷鋒為新兵作報告的珍貴往事,並向大家宣講他對雷鋒精神的深刻理解。通過此次演講比賽,渾南區正式成立“小小雷鋒班”宣講團,後續還將依託宣講團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觀摩學習、主題宣講、紅色研學等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

  渾南區教育局、渾南區文旅局聯合舉辦渾南區中小學師生書法作品展。全區各校師生以《雷鋒日記》為主要內容,創作優秀書法作品60幅參與此次展覽,並進行集中觀摩和交流座談活動。

  渾南區各學校結合實際,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雷鋒”主題實踐活動。渾南區朝鮮族學校特邀遼寧省優秀少先隊輔導員、瀋陽市最美志願者、瀋陽市身邊好人宋世輝為全校師生帶來一堂生動的思政課。渾南四小開展了“學習雷鋒‘三續’”活動,使學生在體驗中學雷鋒,在活動中踐行雷鋒精神。渾南四中聯合瀋陽理工大學共同開展“學習雷鋒、志願同行”保護母親河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們大手拉小手,發揚不怕臟、不怕累的志願服務精神,用實際行動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瀋陽市渾南區教育局開展“弘揚雷鋒精神 做新時代好少年”系列活動_fororder_圖片5

活動現場 供圖 渾南區教育局

  未來,渾南區教育局將繼續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進一步打造全域“雷鋒精神”與“五育”相融合的育人模式,多措並舉培養青少年志願服務意識與奉獻精神,持續推動新時代學雷鋒活動常態化、長效化,讓雷鋒精神綻放璀璨光芒。(文 張麗彬)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