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現代化都市圈職業院校技能大賽特殊教育茶藝大賽在瀋陽皇姑區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7:33:01

  3月20日,瀋陽現代化都市圈職業院校技能大賽特殊教育茶藝大賽在瀋陽市皇姑區聾人學校舉辦。來自瀋陽市特殊教育學校的師生參加了本次大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為參賽選手合影

參賽選手合影 供圖 皇姑區聾人學校

  大賽由瀋陽市教育局、瀋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瀋陽市總工會、共青團瀋陽市委員會、瀋陽市殘疾人聯合會共同舉辦。來自市區教育局、殘聯、特教學校和合作企業的領導在本次大賽的承辦單位——皇姑區聾人學校,見證了瀋陽殘疾人茶藝專業人才的發展與進步。

  大賽現場,來自特教學校的學生選手紛紛演示預先設定的主題,茶臺配以背景、音樂,為現場評委和觀眾帶來一場有聲有色、別有韻味的味覺、視覺、聽覺盛宴。選手們素手執壺,一起一落,舉手投足間盡顯優雅氣韻;小小的東方樹葉,隨著沖泡節奏靈動跳躍,演化出了儀式感滿滿的茶道文化。評委們從茶藝表演、儀容禮儀、茶席佈置、茶湯品質、時間管控等方面對每名選手、每支隊伍進行綜合評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為教師組比賽

教師組比賽 供圖 皇姑區聾人學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為培智組比賽中

培智組比賽 供圖 皇姑區聾人學校

  雖然有的選手技術還不十分嫺熟,但他們憑藉認真的操作和穩定的發揮,同樣展示出了較高的競技水準,展現了新時代特教學校茶藝技能人才的專業水準和精神面貌。這樣的比賽活動,對於選拔、培養殘疾人茶藝專業人才,推進瀋陽市殘疾人強技能、促發展、穩就業的創新之路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為聽障選手比賽中

聽障選手比賽 供圖 皇姑區聾人學校

  本次大賽專門為特殊教育的學生和教師設置茶藝技能專項賽事,是進一步落實《遼寧省“十四五”特殊教育發展提升行動計劃實施方案》的全面體現。選手們鬥茶藝、賽茶香,在相互切磋、提升技能、培育新時代工匠精神的同時,充分體現出茶藝美、內涵深、技能強的職業特點,也讓大家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進一步傳承與發揚了中國傳統茶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為聽障組比賽

聽障組選手比賽 供圖 皇姑區聾人學校

  通過本次大賽,特教學校的師生們同臺競技,一展所長,賽出了風格、賽出了自信、賽出了水準,不僅充分展現了瀋陽市殘疾人的新風采,更推動了職業教育和特殊教育融合,為特殊兒童和青少年創造了人生出彩的機會。(文 張琪)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