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建築職業學院:開好“第一課”主題班會 新學期逐夢新征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0 16:09:09

  為做好2023年春季學期相關工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紮實做好學校全體師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自開學以來,遼寧建築職業學院黨委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開學第一課”主題班會。

  本次主題班會以“青春踐行二十大”為主題。學校各二級學院結合專業特點,將班會“搬”出教室,來到實訓室,進一步提升學生的專業認同感。其中,機電工程學院把班會地點設在工業機器人技術實訓室,土木工程學院設在魯班廣場,環境工程學院設在建築設備智慧化與低碳節能工程實踐基地。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開好“第一課”主題班會 新學期逐夢新征程_fororder_主題班會1_副本

主題班會現場 供圖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各學院還精心設計了班會內容,如展示操縱機器人,手繪“抗疫精神”海報,觀看《長津湖》等愛國主義教育題材電影等。班會上,同學們圍繞“愛國、團結、奮鬥、科學、互助”五個關鍵詞,結合所學專業,積極分享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長為新時代好青年的思考、感悟和實踐,樹立了新學期目標。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開好“第一課”主題班會 新學期逐夢新征程_fororder_主題班會2

主題班會現場 供圖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學院領導、思政課教師、專業課教師、班主任、輔導員、優秀畢業生結合自身經歷點評學生發言、分享人生感悟,為學生成長遇到的困惑以及就業、升學等問題提供有針對性的指導。

  本次主題班會激勵學生在新的學期把握時機,將青春融入黨和國家偉大事業中,以昂揚的精神風貌鼓足幹勁、砥礪前行,用奮鬥擦亮最靚麗的青春底色,勇做新時代的建設者、新征程的追夢人。(文 袁媛)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