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師範大學管理學院舉辦報告會 關注介護學科發展前景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8 16:47:48

  近日,應瀋陽師範大學管理學院邀請,日本城西大學副校長、現代政策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同時兼任早稻田大學研究生院和立教大學經濟學院兼職教授的于洋蒞臨該院,作題為《後疫情時代日本介護保險制度的難點和對策》的學術報告。本次報告會由瀋陽師範大學管理學院院長王海燕主持。

瀋陽師範大學管理學院邀請日本城西大學于洋教授作題為《後疫情時代日本介護保險制度的難點和對策》的學術報告_fororder_圖片1

日本城西大學教授于洋作報告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瀋陽師範大學管理學院舉辦報告會 關注介護學科發展前景_fororder_遼寧

瀋陽師範大學管理學院院長王海燕主持報告會 供圖 瀋陽師範大學

  于洋從後疫情時代日本社會和經濟的變化入手,先後介紹了日本介護保險制度的概念和課題演變、介護服務的發展對策和展望,以及介護服務中的AI、Robot及DX化推進。于洋通過介護保險市場和介護行業的經濟規模等相關數據,闡述介護行業人才資源供需失衡的基本現狀,提出擴大外國介護人才的雇用、進行技能實習和特定技能培訓等對策。

       在外國介護人才引進方面,于洋提出擴大和引進構建win-win體制,讓更多人赴日學習高品質的介護技能,並介紹、傳授介護技能。于洋認為,智慧城市建設可以解決現有介護問題領域中人才不足的問題。此外,于洋還對中國長期護理保險制度的建設和發展提出了希冀。

  瀋陽師範大學管理學院師生和于洋還就日本社會保障制度的發展、現狀等話題進行探討,于洋逐一解答了師生的疑惑。

  王海燕代表學院師生感謝于洋作的精彩學術報告,希望同學們能更加深入把握中日介護學科和介護人才相關的理論知識,積極拓寬國際視野,在人口老齡化的大趨勢下,努力提高專業素養。(文 張麗彬)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