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提醒:殘障人士要提高金融防騙意識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8:16:42

  近日,消費者高先生致電保險公司,反映一名自稱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劉某與其聯繫,告知該公司近期推出關愛殘障人士活動,免費贈送30萬保額的醫療險。

  高先生在與劉某溝通過程中強調自己2年前在交通事故中腰椎骨折十級傷殘,但未做過殘疾鑒定,劉某表示可以協助其辦理殘疾人證,但需要交納500元押金,殘疾人證辦理後押金會返還。高先生高興之餘仍有疑慮,於是致電保險公司客服熱線進行確認。經核實,劉某並非保險公司工作人員,保險公司也並無該贈險活動,客服人員建議高先生不要盲目轉賬。

  殘障人士與外界交流比較少,獲取信息的能力較弱,更需要提升自身的風險風範能力,本案中,劉某正是利用高先生缺少警惕性,渴望獲得保險保障和得到身份認證等現實需求而進行詐騙,幸好高先生關鍵時刻保持理性,及時聯繫保險公司核實,避免了財産損失。

  廣大金融消費者,特別是殘障人士等特殊群體,在金融消費者的過程中,務必選擇正規金融機構進行金融消費,提高防騙意識,增強警覺性,如遇到可疑問題請及時和家人反饋商量,第一時間撥打金融機構的官方客服電話核實,切實保障自身合法權益。(文 袁媛)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