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遼寧分公司提醒:事故發生後要注意非醫保費用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7:10:12

  近日,家住瀋陽市皇姑區的楊先生在匯寶國際花園附近撞了騎自行車的唐大娘,經交警責任判定,雙方負同等責任。

  經治療後,唐大娘痊癒出院,向保險公司和楊先生提出賠償要求。保險公司向唐大娘和楊先生提出了賠償方案,按保險條款向唐大娘支付了82000元的醫療費及傷殘損害賠償金等費用,還有1500余元的醫保外用藥費用無法按保險賠償,需要楊先生自行向唐大娘賠償。

  楊先生很不理解,為什麼買了保險還要自己賠償?

  保險公司理賠員向楊先生進行了詳細解釋。楊先生沒有投保醫保外用藥責任保險,而唐大娘醫療費中的醫保外用藥部分無法按保險進行賠付。後來,在保險公司理賠員的調解下,唐大娘同意在自己應賠付給楊先生的修車款裏,抵扣這部分醫保外用藥費用。雙方順利結束了這場交通事故糾紛。

  據《中國保險行業協會機動車商業保險示範條款(2020版)》第三十條規定,保險人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臨床診療指南》和國家基本醫療保險的同類醫療費用標準核定醫療費用的賠償金額。未經保險人書面同意,被保險人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有權重新核定。不屬於保險人賠償範圍或超出保險人應賠償金額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文 袁媛)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