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軍方向俄保證歐洲反導系統無法攔截俄洲際導彈

2016-05-13 13:44:29|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美軍方向俄保證歐洲反導系統無法攔截俄洲際導彈

  中新網5月1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3日報道,美國國防部表示,該國部署在歐洲的導彈防禦系統並非用於對抗俄羅斯的洲際彈道導彈。

  據悉,北約在東歐反導系統的首臺設備已經在羅馬尼亞南部的原德韋塞盧空軍基地開動。5月13日將在波蘭開工建設又一台美國設備。

  莫斯科堅決反對美國在歐洲部署反導系統,因為這樣的舉動破壞戰略穩定。此外,俄方對美國是否有誠意履行中短程導彈條約中的義務存疑。

  美國國防部5月12日表示:“與俄羅斯的合作對地區穩定和全球安全非常重要。我們也向俄羅斯保證,我們在歐洲的反導系統無法攔截該國的洲際彈道導彈。”

  國防部稱:“在歐洲的反導系統的有限能力並非用於對抗俄羅斯強大而複雜的戰略核力量。”

  消息中還稱,部署反導系統的主要目的是對抗來自伊朗的導彈威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