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英國地下輸油網幫助打贏二戰?確切位置仍屬機密

2016-05-23 14:33:2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鄧晨曦

  原標題:英國地下輸油網幫助打贏二戰?確切位置仍屬機密

  參考消息網5月23日報道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5月13日發表題為《英國的秘密燃油管道網絡幫助打贏了二戰》的文章,作者為斯蒂芬·道林,編譯如下:

  一個巨大的,鮮為人知的地下管道網絡橫跨英國——在官方,這仍然是一個國家機密,併為在度假時搭載你的飛機運來燃料。

  即使你飛過這個網絡,你也並不知道它就在哪。

  20世紀英國偉大的工程項目之一是完全隱匿的,橫跨該國數百英里。除了在倫敦希思羅機場等英國主要機場的飛機跑道上的一系列小孔之外,這個網絡毫無蹤跡。

  位於地底下的是一個規模巨大的燃油網絡——這個網絡運輸來自煉油廠的航空燃料,並將燃料直接提供給正在等待加油的飛機。

  但建造這個網絡並不是為了飛往遙遠目的地的航班,而是為了英國的存亡。而這個網絡的確切位置仍然沒有公開。

  這個地下網絡的由來可追溯至二戰前。一個秘密的管道正在利物浦的斯坦洛煉油廠與布裏斯托的埃文茅斯碼頭之間被修建,然後匯入國家公路以及鐵路網絡。

  在1939年9月,戰爭爆發,對一個受到保護的網絡的需求變得更加緊迫。隨著戰爭演進,德國佔領了荷蘭、比利時以及法國,英國變得更加容易受到敵人炸彈的襲擊。此外,還需要從西部港口將燃料一直輸送至英國東部的機場。

  但通過道路和鐵路運送燃料令這些珍貴的燃料太容易受到空襲的影響。解決方法就是隱藏一條管道——不會受到敵人炸彈的打擊。

  這個項目——政府管道和存儲系統(GPSS)——極為秘密地實施,這些管道甚至是在深夜被挖掘的,這樣敵人的偵察機就無法看到任何引起注意的行動了。

  這個網絡最終能夠為由英國和美國轟炸機所使用的全部機場提供燃料。這些飛機發動針對德國的空襲。

  二戰的結束並未看到這些秘密管道的完結——事實上,這僅僅只是開始。

  隨著民用航空的迅速發展,這些管道得到了延伸,向英國各地的新的民用機場以及軍用機場運送燃料。最終,這個網絡橫跨約1500英里(約合2400公里)。

  在有些地方,這些管道露出地面,經過幾米之後,這些管道重新深入地下。

  但在官方上,這個網絡仍然是一個國家機密。儘管在2015年,政府管道和存儲系統被賣給一家西班牙企業,並且目前被稱為CLH管道系統。能夠在CLH的網站上看到有關這些管道的一副大致的地圖,但確切位置仍然沒有公開。

  在很多地區,通常只有不起眼的警示樁(其中一些可追溯至二戰)這些警示樁警告農民、建築工人以及開發商謹慎工作。將孔鑽進充滿高壓航空燃料的管道是我們大部分人很可能想要避免的事情。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