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日本強化對釣魚島警備力量 再造三艘大型巡邏艇

2016-08-22 14:04:27|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日本強化對釣魚島警備力量 再造三艘大型巡邏艇

  原標題:日本強化對釣魚島警備力量 再造三艘大型巡邏艇

  中新網8月22日電: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將加強釣魚島周邊的所謂“警備體制”,在本年度二次補充預算案中將計入約600億日元,新建三艘該國海上保安廳針對釣魚島“警備專用”的大型巡邏艇,此前則為10艘。

  日媒稱,日本政府在2017年度預算案中也將計入建造費,進一步增加其所謂的“警備力量”,以維持釣魚島的“實際控制”。

  據報道,日本政府自2012年首次在釣魚島部署了專用的大型巡邏艇,截至2015年度共有10艘1500噸級的最新型巡邏艇和2艘可搭載直升機的巡邏艇。

  此外,日本政府還將在2016年度二次補充預算案中將建造費增加到600億日元的規模,這一項目在2013至2015年度補充預算中僅為約200億日元,本年度的規模將翻一番。此外,日本也將強化巡邏艇的監視能力和情報傳送能力等性能,加強其在釣魚島周邊的“警備能力”。

  對於釣魚島問題,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本月表示,中方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上述島嶼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