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韓媒:朝鮮發射一枚潛射導彈 落入日本防識區

2016-08-24 08:44:42|來源:中新網|編輯:鄧晨曦

韓媒:朝鮮發射一枚潛射導彈 落入日本防識區

  原標題:韓媒: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導彈

  中新網8月24日電: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稱,朝鮮24日上午5時30分許,在鹹鏡南道新浦近海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導彈(SLBM)。

  韓聯社稱,朝鮮就在韓美啟動“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2天后試射潛射導彈,因此有分析認為,朝鮮此舉可能是抗議韓美進行聯合軍演。

  據悉,上一枚導彈曾在7月9日發射,朝鮮當天上午11時30分許,在鹹鏡南道新浦市向半島東南方向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導彈。

  相關報道: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在韓國時間24號早上約5點半,即是香港時間四時半左右,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也就是日本海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外界認為,朝鮮再試射導彈,可能是抗議韓美進行聯合軍演。

  韓國軍方指,朝鮮在東北部的鹹鏡南道、新浦近海,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潛射導彈,導彈飛行約500公里,最後墜落在日本防空識別區。朝鮮在韓美啟動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兩天后,試射潛射導彈,因此有分析認為,朝鮮此舉可能是抗議韓美進行聯合軍演。朝鮮上一次試射潛射導彈是七月九日,當時也是在鹹鏡南道新浦市向半島東南方向海域發射。而本月3號,朝鮮發射的一枚彈道導彈,就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水域。

  朝鮮從去年開始,多次宣佈成功發射潛射導彈,最近一次是今年7月,不過外界一直質疑真實性。

  朝鮮媒體去年5月報道,朝鮮首次成功試射一款新研發的戰略潛艇水下彈道導彈。朝鮮發佈的視頻顯示,潛艇下潛到可以發射導彈的深度後,導彈衝出水面,飛上天空。

  朝鮮媒體更公佈多張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試射時的照片,可以見到金正恩乘船近距離觀看潛射,似乎對試射感到滿意。

  但有美國專家分析圖片後認為,朝鮮當時可能只是用水下駁船發射導彈,朝方並不具備潛射導彈的能力。

  朝鮮去年11月再度試射潛射彈道導彈,但韓國方面表示,不能證實朝鮮的導彈成功從潛艇彈出,並展開飛行,相信因為點火不成功,以致導彈無法出水升空,最終只有防護殼的碎片浮出海面。

  朝鮮今年1月再發佈視頻,顯示金正恩視察潛射彈道導彈。韓國方面認為,這段相信在去年年底錄製的視頻可能是偽造,推斷朝鮮仍需要至少3到4年才能完全掌握這項技術。

  不過韓方指出,與朝鮮去年5月發佈的視頻相比,當時潛艇導彈的發射角度是74度,但1月發佈的視頻呈90度直角,因此估計朝鮮的潛射技術,可能有一定進步。

  分析指出,一旦朝鮮掌握髮射潛射彈道導彈的技術,就能提升戰鬥力,加上導彈從潛艇發射,比從陸上發射更難偵測,可能會威脅周邊地區安全。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