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解釋為何不制裁普京:只在特定情況下將領導人“拉黑”

2017-01-04 14:10:39|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佩】奧巴馬政府去年12月29日以"干涉選舉"和"對美駐俄外交官施壓"為由對9家俄機構、公司和個人實施了制裁,其中包括俄軍總參謀部情報總局以及聯邦安全局。此外,美方還關閉了屬於俄外交財産的兩座住宅樓,並將35名俄駐美外交官宣佈為“不受歡迎的人”。日前,美國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解釋了華盛頓為何沒有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實施制裁。

  據俄新社1月3日報道 ,記者們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問到,美國為何沒有因為其認為是莫斯科主導的對該國選舉系統的網絡攻擊而將俄羅斯總統普京列入制裁名單。

  歐內斯特表示:“根據制裁政策,只有在特定情況下才能將外國領導人列入黑名單。如果普京本人被列入該名單,那會是非同尋常的。”

  記者請歐內斯特解釋,美國為何沒有對2015年針對該國政府計算機系統的網絡攻擊做出如此強硬的回應,當時華盛頓將此事歸咎於中國。政府只是公開告知工作人員,他們的私人信息可能被竊取。

  歐內斯特回答稱:“兩起事件在性質上都惡意的,但其實是有區別的。” 他補充稱,不會談論美國為回應2015年網絡攻擊採取的行動,並表示:“我們發表了公開聲明,但我無法談論私下採取的措施。”

  (原標題:美解釋為何不制裁普京:只在特定情況下將領導人“拉黑”)

標簽:普京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