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土耳其戰機攻擊敘伊北部地區 美國深切擔憂

2017-04-26 09:06:51|來源:環球網|編輯:金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4月26日報道,土耳其戰機于當地時間4月25日攻擊敘利亞和伊拉克,造成至少20名庫爾德族戰士喪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天表示,對土耳其的空襲深切擔憂,並澄清土此舉未獲得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組織(IS)盟軍的授權。

  根據報道,4月25日,土耳其武裝力量總參謀部表示,已對敘利亞北部和伊拉克北部的“恐怖分子巢穴”進行攻擊,並誓言繼續對抗安卡拉當局認為與非法的庫爾德工人黨有關聯的團體。

  與此同時,敘利亞人民保護部隊指揮部25日上午稱,土耳其方面對敘東北部的庫爾德民兵陣地實施空襲,造成人員傷亡。

  伊拉克庫爾德斯坦愛國聯盟媒體中心的消息也指出,土耳其飛機對伊北部的辛賈爾地區實施了空襲,造成5人死亡,9名庫爾德叛亂分子受傷。那裏是在土耳其被禁止的庫爾德工人黨的一個基地。 

  對此,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告訴記者,空襲並未獲得盟軍的批准。他們已向土耳其政府直接表達上述關切。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