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首次在任務區參加聯合演練(組圖)

2017-11-29 09:12:07|來源:中國軍網|編輯:金近

演練中,救援小組將傷員送往中方直升機。余磊 攝

  中國軍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羅錚、通訊員余磊報道:記者從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獲悉,11月28日,一場由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組織的聯合救援演練在達爾富爾法希爾機場舉行。這是聯非達團首次組織有出兵國空中力量分隊參與的聯合救援演練,也是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首次在任務區參加聯合演練。

  據了解,此次演練于法希爾當地時間28日上午10時30分開始,12時30分結束。演練以執行聯合國框架下維和任務為背景,具體演練內容為聯非達團所屬航空器在達爾富爾地區發生事故,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作為快反力量對空難倖存者進行緊急轉運,聯非達團民事力量對傷員進行搶救。

  演練分別設置了常備醫療急救分隊拉動、中方機組協助傷員轉運、地方民航公司傷員後送應急響應等環節,主要目的是讓參與救援的軍民力量加強磨合,掌握聯非達團應急救援的標準作業程式,不斷提高處置相關特情的能力。

  正式演練開始前,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參與了協同訓練、理論研討、方案推演等準備階段的工作。實兵演練階段,聯非達團所屬各方共派出90余人參加。其中,中方派出官兵50名,直升機1架。演練期間,中方官兵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機艙救援設備安裝、傷員轉送、重傷員急救等課目。

  演練結束後,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隊長陳文龍説:“這是我們首次參與聯非達團舉行的聯合救援演練,為探索借鑒國際先進理念,提高特情處置能力積累了經驗,鍛鍊了人才。下一步,我們將認真總結,繼續加強針對性訓練,切實履行好肩負的維和任務。”

  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以陸軍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為主組建,配備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機,下設1個飛行連、1個機務連、1個保障連,兵力規模140人,於今年8月全部部署至蘇丹達爾富爾任務區,主要擔負空中巡邏、戰場偵察、人員輸送、傷員轉運、物資運輸等任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