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知道特種兵,但你了解兩棲偵察特種兵嗎?(組圖)

2018-01-11 09:05:43|來源:中國軍網|編輯:金近

戰鬥潛水:執行水下偵察、爆破和其他特殊作戰任務,是海軍陸戰隊員特種作戰的一個“殺手锏”。

  特種作戰訓練,是特種部隊進行的以特種作戰專業理論、專業技術和戰術為主要內容的訓練,是特種作戰部隊能夠勝任多樣化軍事任務的煉金石。

  伴隨遠程立體投送、秘密滲透、無人偵察、高效能打擊武器裝備的不斷發展,特種作戰力量在海洋、島礁、瀕海地域等廣闊戰場上的需求逐步加大,兩棲偵察特種兵在海軍陸戰隊這個大集體裏應運而生,他們通過武裝越野奔襲、崖壁攀爬、偵察滲透和特戰體能等多種特種作戰課目訓練來提升作戰能力,以隱蔽突然、查打一體,以小博大、以快制慢的作戰方式,達成其他常規部隊難以達成的作戰目的,在關鍵時刻對敵作戰體系的關鍵節點或重要目標實施致命打擊。

  近年來,為提升部隊全域全時作戰能力,確保隨時拉得出、打得贏,許多部隊紛紛掀起緊盯實戰練兵的特種訓練熱潮,積極探索特種訓練在戰鬥力建設中的特殊作用。

  粵西大地冬意微寒,天剛泛起魚肚白,一支特種偵察分隊臉涂迷彩油,全副武裝,快速向XX高地前沿機動,對“敵”指揮陣地實施破襲滲透作戰……新年開訓的第一天,海軍陸戰隊某旅偵察營就以特種作戰課目連貫演練訓練拉開了帷幕,他們最大限度地模擬實戰環境,摔打磨練特戰隊員忠誠使命的擔當精神和敢於亮劍的血性,提高偵察兵戰場綜合作戰能力。

  (嚴家羅 濮于翔 夏雷 攝影撰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