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荒漠無人區 駐吉布提官兵全員全裝徒步行軍(組圖)

2018-02-05 09:02:32|來源:中國軍網|編輯:金近

官兵行進在火山岩上。檀龍龍 攝

  駐吉布提保障基地開展全員全裝野外徒步行軍

  當地時間1月9日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開始組織全員全裝野外徒步行軍,錘鍊官兵在火山岩荒漠地區艱苦條件下執行任務的能力。

  此次野外徒步行軍以武裝行軍為主,行軍距離為15公里,行軍路線選擇在無人區的火山岩荒漠地帶。

  面對行軍路段地形複雜、氣溫高光照強、體力消耗大、“藍軍”頻繁襲擾等難題,官兵們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不斷挑戰極限,邊行軍邊演練,較好地完成了荒漠地帶遭遇戰、反“敵”機偵察、徒步追殲“恐怖分子”等戰術課題。

  該基地領導告訴記者,此次野外徒步行軍,是部隊進駐後首次在荒漠地區艱苦條件下組織實兵實裝演練,熟悉了當地戰場環境,提高了戰鬥協作能力,磨練了意志作風,拓展了海外訓練的方法路子。

  (張慶寶 檀龍龍報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