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張業遂:應研究成立中日韓合作基金 發揮民間組織作用

2016-04-29 10:43: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雪瑩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致辭。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2016年4月29日,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與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首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暨2016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三國各界知名人士就“加強對話、深化交流,推進中日韓合作邁上新臺階”進行研討。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致辭。

  張業遂:

  三國合作秘書處是中日韓合作的重要成果,三方應進一步加大對秘書處的投入,積極研究成立中日韓合作基金等重要倡議,為深化合作提供更多更有力的支持。希望秘書處堅持開放的態度,加強自身能力建設,建設政策導向型機構,積極開展公共外交,擴大三國合作的影響力,為三國合作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自成立以來舉辦了中韓公共外交論壇、中日地方媒體交流論壇、中日韓研討會等大型活動,為促進中日韓三國合作做出了積極努力。我希望像中國公共外交協會這樣的民間組織能更多地發揮作用,為促進三國友好交流與合作做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有句俗語叫“眾人拾柴火焰高”。這句話同樣適用於中日韓合作。我們三國只有真誠合作,攜手共進,才能更好地應對人類面臨的前所未有的挑戰,才能共創東亞地區的穩定與繁榮。當前,中國正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加快推進結構性改革,努力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中國的發展是和平發展,將為中日韓合作不斷提供新的機遇,帶來新的紅利。在座各位都是中日韓合作與發展的參與者、親歷者或者見證者,希望大家在論壇上暢所欲言,獻計獻策,為推動三國合作,貢獻自己的力量。謝謝大家!

  張業遂簡歷:

  1953年10月生,湖北省人。

  1975 - 1976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學生

  1976 - 1982 駐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大使館職員、隨員

  1982 - 1988 外交部國際司三秘、副處長、一秘

  1988 - 1992 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一秘、參贊

  1992 - 1996 外交部國際司參贊、副司長

  1996 - 2000 外交部禮賓司司長

  2000 - 2003 外交部部長助理

  2003 - 2008 外交部副部長

  2008 - 2009 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

  2009 - 2012 駐美利堅合眾國特命全權大使

  2012 -    外交部副部長中共第十八屆候補中央委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