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劉延東:努力開創高校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新局面

2016-05-26 09:50:1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瑞芳

劉延東在教育系統座談會上強調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努力開創高校哲學社會科學繁榮發展新局面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教育系統25日在京召開座談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完善學科體系、教材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和人才培養體系,提高高校哲學社會科學學術水準和影響力,為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接班人提供支撐。

  劉延東指出,高校作為我國哲學社會科學的一支主力軍和重要陣地,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把握核心要義,切實增強做好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劉延東強調,要高舉旗幟、引領方向,堅持和鞏固馬克思主義在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領域的指導地位。要實施以育人育才為中心的哲學社會科學整體發展戰略,加強教材建設,構築學生、學術、學科一體的綜合發展體系。要深化科研管理體制改革,發揮高校人才、智力和學科優勢,提升學術原創能力,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建設中國特色新型高校智庫。要以人為本,從人抓起,積極實施人才工程,構建種類齊全、梯隊銜接的高校哲學社會科學人才體系。要加強組織領導、做好統籌規劃、營造良好學術生態,形成統籌推進高校哲學社會科學發展新格局。

圖片默認標題

  5月25日,教育系統在北京召開座談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