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教授呼籲高校禁止師生戀 9成網友反對干涉戀愛自由

2016-05-31 05:29:35|來源:央廣網|編輯:靳松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近年來,國內一些高校頻頻曝出師生桃色醜聞,由於會牽涉到性、婚外戀、家庭矛盾等,刺激和挑戰中國傳統家庭倫理觀念,往往成為社會輿論關注的焦點。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嚴乙銘今天撰文表示,高校性醜聞的“老鼠屎”效應,使本來作為知識分子、承擔為國家育人育才重任的大學教師,斯文掃地、聲譽盡毀。文章呼籲:教育部門應完善相關規定,明確禁止“師生戀”!選擇教師作為職業,就意味著應當放棄某些方面的自由。

  文章一齣,引發網絡熱議。贊成者認為,師生之間無論從年齡差距、角色定位、社會公平等方面來説,“師生戀”均不適合。反對者表示,法無禁止皆可為,學校不該用校規來約束身為成年人的師生之間真情表達、戀愛自由。

  梳理今天的新聞調查,有九成網友認為,師德問題和戀愛是兩碼事,不應該干涉戀愛自由,也無法執行。

  網友@催眠大師:我反對,桃色事件與師生戀是兩碼事,不能因為個別人走路摔跤的就禁止所有人走路。而且實施上也有太多困難,怎麼禁止別人戀愛?真相愛的總是自有辦法。

  網友@Candy蘇小蝶:師德淪喪者在教師隊伍中還是少數,不能以偏概全,我們應該看到更多的老師扮演著傳道授業解惑人生導師的角色。戀愛本是自由的,在最美的年華中碰到最愛的那個人,老師也好同學也罷,都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兒,不能因為是師生關係就剝奪人們愛的權利,師生間相濡以沫白頭偕老的例子並不在少數,愛情是美好的

  網友@警報:禁止師生戀不妥,戀愛自由是人類社會的共識!學生都能被允許在大學談戀愛結婚生子呢,如果是成年人,師生戀就應該受到肯定,當然對道德敗壞的老師絕不能容忍。

  還有少數網友支持對師生戀劃出紅線。網友@@ 倖存的孤獨者:作為一名高校青年教師,我認為學生在校期間應嚴禁師生戀,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如果學生畢業後,進入社會,成為社會一個成員,不再受學校相關規章約束,雙方應該屬於戀愛自由,不反對也不提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