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高考將至 殘聯要求為殘疾考生提供必要條件和便利

2016-06-01 18:52: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洹星):高考即將來臨,中國殘聯發言人表示,各地考試招生機構在保證考試安全和考場秩序的前提下,要根據殘疾考生的殘疾情況和需要以及各地實際,繼續為殘疾考生提供必要條件和合理便利。

  此前,教育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已發佈《殘疾人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管理規定(暫行)和中國殘聯《關於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收殘疾考生工作的通知》。

  發言人強調,今年是《管理規定》施行的第二年,各地殘聯要繼續配合教育行政部門和考試招生機構,做好殘疾考生申請合理便利的綜合評估、考場相關無障礙設備設施配備等工作;及時與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對接,準確掌握本地達到錄取分數線的殘疾考生情況,研判錄取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解決方案,逐一跟蹤服務;及時協調教育行政部門和有關高校,切實維護殘疾考生合法權益,把對廣大殘疾考生的關心落到實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