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網信辦:加強網站基本規範基礎管理

2016-07-26 00:14:57|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記者 羅宇凡)近日,國家網信辦會同北京市網信辦和廣東省網信辦,對新浪、搜狐、網易、百度、騰訊、鳳凰、今日頭條和一點資訊等8家商業網站和客戶端進行內容管理制度專項檢查。檢查發現,這些網站在落實管理規範、總編輯負責制、值班制度以及人員培訓等方面還存在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

  檢查組認為,這次被檢查的網站出現這些問題,既有思想認識高度不夠、盲目追求經濟利益的主觀原因,也有監督制約力度不強、基本規範依據不健全的客觀原因;既有新技術新應用迅猛發展引發的新問題,也有法規滯後、隊伍建設不強等現實問題。

  國家網信辦會同地方網信辦對相關網站提出了整改要求,並對網站管理問題突出的騰訊網、鳳凰網進行約談。

  7月25日,全國網信辦主任座談會在京召開。會議決定,今年下半年將以“重基本規範、重基礎管理,強化屬地管理責任、強化網站主體責任”為抓手,全面加強網站基礎建設和管理,不斷提升網站管理的制度化、規範化水準,促進互聯網健康持續發展。

  會議強調,重基本規範,就是要制定行之有效的制度規範,確保有章可循、有據可依、有違必究。重基礎管理,就是要切實加強網站制度規範的落實,確保總編輯負責制等相關制度有效執行。強化屬地管理責任,就是按照“誰主管誰負責”原則,強化各級網信部門對所在地網站的監督管理責任。強化網站主體責任,就是要按照“誰主辦誰負責”原則,切實把網站的管理責任落實到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