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大選破壞婚姻?】 選希拉裏or特朗普讓愛人反目

2016-08-16 16:14: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政治,似乎一直與普通人距離遙遠,雖在茶余飯後經常被談起,但極少與日常生活産生直接而真切的聯繫。然而,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徹底改變了這一切。大選正在撕裂美國民眾的婚姻,“選擇希拉裏還是特朗普”這個難題成為不少人婚姻道路上邁不過去的一道坎。

  5月初,托馬斯·施托塞爾告訴妻子克裏·馬奎爾,他打算在11月的大選中把票投給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然而,他得到的回應卻是一紙最後通牒,“如果你投票給特朗普,我將會跟你離婚,然後搬到加拿大去。”施托塞爾想要一笑了之,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的妻子又冷冰冰地追加了一句:“我是認真的。”

  上述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之前,在這對高級知識分子持續近20年的婚姻中,政治從未引發過如此大的分歧。現年59歲的馬奎爾是一名牙醫,比她年長15歲的施托塞爾是哈佛醫學院的教授。2012年大選時兩人也因投票立場問題産生過矛盾,但問題遠不如今年嚴重。

  值得注意的是,施托塞爾和馬奎爾遭遇的婚姻難題絕非個例。隨著2016年總統大選的到來,“選擇希拉裏還是特朗普”不僅成為人們在公共場合辯論的熱點,也在逐漸滲入民眾的私人生活,友誼、婚姻、戀愛和親情都因此變得複雜起來。

  瑪利亞·阿維季迪思在馬薩諸塞州經營一家婚介機構,她説過去政治在其工作領域裏從來都不是一個重大問題,直到現在情況發生了改變。當她詢問客戶有什麼擇偶要求時,她説第一條通常是“不抽煙”,然後“不支持特朗普”。“他(特朗普)製造了我過去10年裏前所未見的阻礙,有不少男性客戶告訴我,‘我跟她原本相處得很愉快,但她説她支持特朗普之後,我就突然沒興趣了。’或者‘她支持共和黨,我感覺她會投票給特朗普,我對這樣的人不感興趣’。我希望11月的大選結束之後,這些問題會得到解決。”

  有人會産生疑問,選擇誰當總統為什麼會破壞一段原本穩固的親密關係呢?一名當事人的回答或許能提供參考:“在婚姻中的某些瞬間,我會懷疑我們在政治上的觀點分歧是否暴露出了我們在價值觀、是非觀上的根本性差異。”

  接著來關注裏約奧運

  你以為奧運選手一定得特別注意飲食營養,而不會吃垃圾食物嗎?錯了!巴西裏約奧運村裏最受歡迎的餐廳不是菜色豐富的健康料理,而是麥當勞,且幾乎日日夜夜、不論颳風下雨,都能看到選手在麥當勞外大排長龍。

  “中國籃球隊員每天都來,沒有例外”,不願具名的麥當勞餐廳員工説。其實不只大陸選手,來麥當勞排隊的有以色列人、伊朗人、古巴人,幾乎所有選手都會來此報到,排隊隊伍長度甚至超過足球場長度。美國女子橄欖球選手賈維列(Jessica Javelet)形容:“甚至可在隊伍兩側打沙灘排球了。”

  選手村內其實有專門為選手和其他人員準備的餐廳,提供巴西料理,但顯然不受歡迎,而選手村內其他用餐選項不多,才會出現如此特殊盛況。

  接著下一個話題。幾十平米的辦公室空間,幾個人就能牽涉出很多人情世故,也會影響到人際關係,如何處理卻令人苦惱。

  出門旅遊要不要給同事們帶禮物?對此,有人認為,“同事就是同事,沒有朋友或親人那麼親,平時的關係也就是工作關係,又不互相虧欠什麼,所以沒必要考慮太多,該幫忙時幫忙就好了,這應該更重要。”但也有人表示,“還是要帶的,別人都給你了,知道你出去,卻不給別人帶,真的會被人説小氣,若是剛進職場不久的,或許就會因為這種小事破壞掉大家對你的印象。”

  某廣告公司資深HR張小姐給出了自己的建議,她表示,“同事關係也十分重要,一旦職場不開心,會影響心情,所以,出門玩最好帶點小禮物回來,主動地關心表明你至少把大家放在了心上。”至於帶什麼禮物?張小姐認為,“無需攀比,量力而行就好。”

  至於要不要請下屬們吃飯?某廣告公司的賈主管認為,一天的大部分時間基本上都在與同事相處,總跟大家説工作,感覺會很冷漠。偶爾請吃飯,飯桌上還能順便了解下大家的心思和難處,在之後的生活中,適當地去關心他們,這樣也會讓他們感覺到溫暖。”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