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前總統老布什要支持希拉裏,真的假的?

2016-09-22 07:48:1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美國前總統老布什要支持希拉裏,真的假的?

資料圖:美國前總統老布什

  原標題:美國前總統老布什要支持希拉裏,真的假的?

  在美國,黨派爭鬥是家常便飯,但隨著大選臨近,共和黨籍前總統表示要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這是咋回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1日報道,前總統喬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19日説,11月8日總統選舉時,他打算投票給希拉裏·克林頓。據老布什的圈內人説,他已不止一次表達這樣的想法。報道説,老布什在一次大約40人的小範圍聚會上對羅伯特·肯尼迪的女兒肯尼迪·湯森説這番話。隨後湯森把她與老布什在一起的照片發到社交網絡,並寫道:“總統告訴我,他要投票給希拉裏。”羅伯特·肯尼迪是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弟弟,民主黨人。

  距美國大選投票49天、兩黨總統候選人第一次辯論不到一週的時間點,老布什如此表態,媒體認為值得尋味。這從一個側面折射共和黨內以及布什和克林頓兩個美國政治家族的複雜關係。對此,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的競選經理凱莉安娜·康韋20日對媒體説,非常尊重這位92歲的前總統以及他的決定,“但如果他投票支持曾擊敗他的競選對手的妻子,就讓人啼笑皆非了”。布什家族對上述消息未予置評。(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