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利用大數據的計算能力解決醫療難題

2016-11-17 11:39: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李彥宏在演講。 攝影 沈湜

圖片默認標題

李彥宏在演講。 攝影 沈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磊):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于11月16日在浙江烏鎮舉行。在17日上午舉行的“互聯網+智慧醫療”論壇上,百度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提出,希望來自醫療健康領域和互聯網領域的力量一道,利用大數據無窮無盡的計算能力解決醫療問題,從而造福大眾。

  在16日的互聯網大會全體會議上,李彥宏在發言中曾提出“移動互聯網的時代已經結束,未來在人工智能”,一時引起熱議。在今天的論壇上,他表示,從互聯網角度來看,互聯網+醫療可以分為四個層次:O2O服務、智慧問診、基因分析和基準醫療、藥物研發。李彥宏提出,在基因分析和藥物研發方面,大數據強大的計算能力可以幫助醫生利用基因測序精確找到致病原因,並在數量龐大的醫藥化合物中找到靶點,從而解決越來越難的醫療難題。將深奧的醫學知識變成簡單的計算,這就是將人工智能真正應用到醫療和健康領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