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電信聯盟代表: “中國將引領世界互聯網領域的發展”

2016-11-17 17:06: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閆偉):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一帶一路”信息化論壇17日在浙江烏鎮舉行。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特別代表楊曉雅在論壇發言時表示,未來中國將引領世界互聯網領域的發展。

  楊曉雅認為,中國的互聯網發展是世界領先的。中國的互聯網用戶數和移動用戶數均具世界首位,互聯網經濟的規模在世界上也是數一數二的。一些中國企業不僅在國內市場迅速發展,也引領全球互聯網經濟的發展。楊曉雅説:“中國的網絡技術公司,如阿裡巴巴、騰訊、百度等迅速地崛起,他們不光在中國市場非常成功,也在全球市場引領潮流,在中國市場的運作可以為世界所應用,這些成功的故事和成功的經驗都可以推廣到全球市場。”

  事實上,國際電信聯盟從世界互聯網大會創辦之初就對其給予大會高度重視,2015年更是成為大會的協辦方,而第三屆大會的召開和會議永久落戶烏鎮,則更充分顯示出中國在國際互聯網領域的強大氣場。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希望了解和學習中國經驗,共同探討未來互聯網秩序架構和發展之道。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召開正好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楊曉雅説:“互聯網大會是一個很好的平臺,能夠促進國際上對於互聯網全球治理和互聯網發展的討論,分享中國經驗,所以我們覺得它非常重要。”

  在楊曉雅看來,正如同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一樣,在互聯網領域,中國的地位也將是舉足輕重的。中國給予國際電聯的工作以極大支持,國際電聯也將積極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和地區開展合作。

  楊曉雅特別看好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表示國際電聯將積極參與 “一帶一路”建設。她認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基於技術發展與國際標準的交流與討論,能夠有效地促進各國基礎信息設施之間的互聯互通。國際電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可以在信息基礎建設、互聯網應用、信息內容交換、大數據、智慧製造等領域開展深入的合作。楊曉雅説:“今後我們願與全球關鍵利益相關方共同努力、共同解決全球範圍內的互聯互通問題。ITU對中國地區的戰略表示高度肯定,並表示願意在推動沿線國家互聯互通方面做出努力,我們十分期待能夠與在座的各位攜手合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成功推行,為互聯網連接世界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