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眼界】雙警家庭的十一黃金周
2017-10-09 15:28:50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韓宇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6666 拷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湜):根據星座配對指數,雙子座女生和射手座男生是絕配,就好像活潑愛笑的黃韻竹和看起來有點悶悶的鄧俊。兩人既是夫妻,又是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公安分局的同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黃韻竹,是首都機場分局交通支隊的一名交警,同事們都叫她“小竹子”。她每天除了對機場周邊的交通進行疏導維護,巡邏檢查,還需要給通過首都機場入境的外國旅客辦理或更換駕照。 “畢竟我們是全國首個可以給外國人換駕照的管理部門”小竹子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圖為黃韻竹出警前整理服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身為重慶姑娘,小竹子性格開朗活潑,非常愛笑。由於工作需要,她常常在室外執勤巡邏。在T3航站樓附近的幾條道路上,總能看到她嬌小的身影。圖為黃韻竹在T3航站樓前疏導交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副本

  如果是車巡(開車巡邏),小竹子會打開車頂的警燈,慢慢地繞著航站樓一圈一圈地巡視。遇到違章停車接送旅客的車輛,她就輕輕地鳴兩聲警笛,督促這些車儘快開走。大多數情況下,看到警車遠遠地開來,司機們慌不迭地發動車子。偶爾也會遇到幾個“老油條”,看到過來的是女警,嘴上説著“這就走這就走”,實際卻慢悠悠地幾乎原地不動。小竹子皺著眉頭嘟囔著:“他們一看到我是女交警,就一點都不害怕緊張。有時候,我給違章停車的登記罰款,還有司機攔著不讓我貼罰單呢”圖為黃韻竹開車巡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_副本

  小竹子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家裏兩個女兒,“姐姐4歲啦,妹妹2歲”,説起女兒的時候,小竹子的臉上迸發出奇異的光彩,語速也不自覺地輕緩下來。

  “我們家是散養孩子。姐姐和妹妹之間的相處模式,講究先來後到,誰先拿到玩具誰就先玩,有時候兩個孩子也會自己商量著來決定某個玩具的歸屬”。圖為黃韻竹早起給兩個女兒梳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_副本

  小竹子走起路來後背挺得筆直,身形輕盈而靈活,“那當然了,我已經練了9年瑜伽呢”,她的語氣裏有著小小的得意,“我練瑜伽,一方面是生娃之後,體力下降。通過瑜伽恢復體力體能,增加柔韌性,更讓自己心態變得平和。最重要的是,這種對自己的管理與要求,其實也是潛移默化地給孩子樹立一個做事應該堅持下去的榜樣”。圖為黃韻竹結束一天工作後,在健身房練習瑜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_副本

  鄧俊,首都機場公安分局東航站樓派出所第三警隊隊長。2004年,鄧俊來到機場分局;2008年,被調到東航站樓派出所,在綜合隊負責全所民警的後勤保障。同一年,小竹子畢業于中國公安大學,考入機場分局東航站樓派出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_副本

  2016年,鄧俊從派出所綜合隊調入第三警隊擔任隊長,執勤時負責3號航站樓的所有事務,各個崗位的警情介入,如果遇到重要敏感的突發事件,更需要他一起出現場。圖為鄧俊正在給當事人做筆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_副本

  鄧俊説:“航站樓的警務工作沒有地方上的案情那麼複雜,更多的是一些日常糾紛。我們的工作就是跟各色各樣天南海北的人打交道。其實,跟人打交道,有時候比處理案件來得更複雜。”眼下已接近雷雨季尾聲,“看天吃飯”的民航業對雷雨季最是頭疼。2017年夏季,航班延誤警情比前幾年加起來都多,“兩三天走不了是常態”,鄧俊和他的隊友們也在這個雷雨季時刻堅守在崗位上,預防各種突發事件。圖為鄧俊在T3航站樓巡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_副本

  兩個人雖然都在機場分局工作,但所屬轄區不同,勤務也有分工。

  這種情況直接導致了婚後二人在一起的時間反而不如戀愛的時候多,常常是小竹子在樓外執勤,鄧俊在樓裏巡邏。機緣巧合的話,兩個人能夠在航站樓外,目光穿過如織的人流、車流,遠遠地看上彼此一眼。圖為巡邏時兩人碰見遠遠地打個招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副本

  今年黃韻竹和鄧俊兩人邁入婚姻的第七個年頭,小竹子卻從來都沒覺得“癢”。當兩人單獨相處的時候,黃韻竹直呼“鄧俊,這個……鄧俊,那個……”。

  難得的一次相遇,黃韻竹悄悄湊到鄧俊身邊耳語,鄧俊很自然地身子微微傾斜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_副本

  對於十一假期來説,很多人都選擇舉家出遊,而鄧俊和黃韻竹需要堅守在崗位上,放棄了陪伴家人的時間,為的是千萬家的平安出行。對於鄧俊來説,這麼多年心裏一直有一個遺憾,結婚的時候沒有休婚假,也沒有蜜月。“等孩子再大一點,我想給竹子補一個蜜月旅行。去哪都可以,只要是我們倆喜歡的地方就行。”然後,鄧俊停了一下,“我還欠她一枚婚戒”。

標簽: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