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冷空氣南下中國南方氣溫將大幅“跳水”

2017-01-29 14:21:53|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電 (夏賓)中國中央氣象臺29日發佈消息,預計當天至30日,冷空氣將進一步南下,中國中東部地區氣溫起伏較大。

  受冷空氣影響,29日晨,內蒙古中部、東北地區北部等地出現明顯降溫,部分地區降溫幅度達到10℃至12℃;吉林東南部、遼寧東部等地出現小到中雪,吉林東南部局地有大雪。

全國大風降溫預報圖(29日08時-30日20時)

  隨著冷空氣進一步南下,29日至30日,東北地區中南部、華北中東部、黃淮、江淮、江漢中東部、江南、華南北部、貴州中東部等地的日平均氣溫或最低氣溫將下降6℃至10℃。

  其中,吉林中東部、遼寧東北部等地的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4℃以上,上述地區將伴有4至6級風,東部海區有7至8級風,陣風9級。

  需要注意的是,南方地區29日在冷空氣到來前氣溫會較高,上海、杭州、南昌、廣州等地29日最高氣溫20℃上下。但隨著30日冷空氣到來,氣溫將大幅跳水,江南等地的最高氣溫僅為個位數。

  中央氣象臺表示,29日至30日大氣擴散條件較好,有利於空氣中污染物擴散,預計在2月2日之前,中國無大範圍低能見度天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