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新任衛生部長宣誓就職 將領導廢除奧巴馬醫保

2017-02-11 10:25:5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何雨陽

  原標題:美新任衛生部長宣誓就職 將領導廢除奧巴馬醫保

  中新網2月11日電 據美媒10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的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湯姆·普萊斯10日在副總統彭斯面前于白宮正式宣誓就職。

  宣誓儀式幾個小時前,美國參議院在延至10日淩晨才結束的表決中以52比47票批准普萊斯出任這項內閣職務,領導龐大的衛生及公眾服務部。

  據悉,普萊斯是喬治亞州的資深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也是一名矯形外科醫生。他是《平價醫保法》、也就是俗稱“奧巴馬醫保”的反對者。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來自肯塔基州的麥康奈爾參議員説,普萊斯“幾乎比任何人都更了解健保政策。”麥康奈爾説,普萊斯將幫助“穩定因‘奧巴馬醫保’而受損的健保市場。”

  作為新任衛生及公眾服務部長,62歲的普萊斯將領導廢除“奧巴馬醫保”。這項法律使2000萬美國人獲得了醫療保險。

  麻薩諸塞州民主黨籍國會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説:“美國人民理應擁有一位能幫助更多美國人獲得優質、平價醫保的衛生及公眾服務部長,而不是一位支持廢除‘平價醫保’卻提不出替代方案的人。”

  共和黨人説,他們希望取代“奧巴馬醫保”,但是他們還沒有就替代方案達成一致。

  普萊斯是特朗普提名人中最新一位獲得參議院確認而進入內閣的人。他曾受到一些嚴峻的提問,問題包括作為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他是否利用職權在股票交易中受惠。不過一些觀察人士説,大量證據表明普萊斯沒有違反操守的行為。

  除普萊斯外,參議院已經確認雷克斯·蒂勒森為國務卿、詹姆斯·馬蒂斯為國防部長、傑夫·塞申斯為司法部長、約翰·凱利為國土安全部長、趙小蘭為運輸部長、貝齊·德沃斯為教育部長。

  下一次投票將決定史蒂夫·努欽能否成為財政部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