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京津冀協同發展調研行】一體化交通網絡加速構建

2017-02-21 21:36:12|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三年來,京津冀加速鐵路、公路、航空等領域的互聯互通,一個連接三地、現代立體的綜合交通體系已逐步顯現。

  還沒出正月,位於太行山東麓的臨城火車站就熱鬧了起來。

  河北臨城是國家級貧困縣,去年開通的京津冀環線列車在臨城設了一個站,乘坐這種票價便宜、停靠方便的列車,可以直達京津冀地區25個大中小城市。

  京津冀環線列車只是三地交通協同發展的縮影。3年來,京津冀一體化交通網絡加速構建。津保鐵路、張唐鐵路、京津城際延長線已建成通車。日前,“京津冀地區城際鐵路網規劃”正式獲批,未來這張網將覆蓋、連通每一個區域的中心城市、重要城鎮和主要産業聚集區。

  “軌道上的京津冀”呼之欲出,連通三地的高速公路建設也突飛猛進。京秦高速、首都地區環線高速等多條道路相繼建成通車,明顯緩解了北京的過境交通壓力。一些困擾三地多年的“最後一公里”斷頭路問題,也正在逐步解決。

  為了方便三地居民往來,京津冀還在全國率先實現區域交通一卡通行。

  目前,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已覆蓋區域內全部13個地級及以上城市。今年底,三地所有的公交都有望實現一卡通行。未來,往來京津冀將更便捷。京津兩地高鐵有望率先實行月票制;2019年,北京新機場將投入使用。越來越多的便利和實惠,將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推進來到我們身邊。

  (原標題:【京津冀協同發展調研行】一體化交通網絡加速構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