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青瓦臺否認樸槿惠考慮主動辭職

2017-02-24 07:14:0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靳松

樸槿惠(資料圖)

  據新華社首爾2月23日電(記者 耿學鵬 杜白羽)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官員23日否認總統樸槿惠考慮在憲法法院就彈劾案宣判前主動辭職,以換取免遭起訴。

  這名官員對韓國媒體説,青瓦臺“從未考慮”樸槿惠主動辭職的可能,青瓦臺從來沒有人討論過這一選項,“不知道這樣的傳言從何而來”。

  韓國媒體近來報道稱,樸槿惠可能在憲法法院就彈劾案宣判前有條件地主動辭職,即尋求與相關方面達成某種政治協議,以避免自己因“親信干政”事件而受到起訴。

  韓國憲法法院22日決定,把原定於本月24日就總統彈劾案舉行的最後一次庭審推遲至27日。韓國司法界普遍預測,即使最終庭審日期有所推遲,憲法法院仍有可能在此前所宣佈的3月13日前做出宣判。

  另外,負責調查“親信干政”事件的特別檢察組23日表示,在特檢組調查期限28日結束前,將有條件地暫緩起訴樸槿惠。韓國媒體認為,特檢組可能會等待憲法法院裁定結果,再行決定提出起訴時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