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貧攻堅看廣西】網媒記者深入脫貧攻堅第一線

2017-02-26 18:12:24|來源:光明網|編輯:靳松

  

  光明網南寧2月26日電(記者 鐘蕾蕾) 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脫貧攻堅大型網絡主題活動之“脫貧攻堅看廣西”26日在南寧啟動。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夏更生等出席啟動儀式。

  活動期間,人民網、新華網等中央新聞網站,騰訊網、新浪微博等商業網站,以及多彩貴州網、廣西新聞網等地方新聞網站,將深入南寧市和百色市的部分地區,挖掘、發現當地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中的先進經驗和鮮活典型,運用文字、圖片、微視頻、H5、動漫等多種形式,在網站、微信、微博、新聞客戶端等多種平臺展開集中報道,掀起宣傳聲勢。

  

  中央網信辦、國家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今年是紮實推進脫貧攻堅戰的重要一年,是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深化之年。此次網絡主題活動將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就扶貧開發工作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網絡媒體尤其是新媒體的傳播優勢,把中央精神與實際工作對標,把整體聯動與各展所長結合,把過程挖掘與成果展示並重,強調事實説話,重在以情感人,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營造良好的網上輿論氛圍。

  

  本次網絡主題活動著重突出了地域的重點性、代表性和典型性,既包括扶貧攻堅人數多、難度大、任務重的省份,又聚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變化大、效果好的地區;既有西部山區,也有中部省份,是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扶貧開發、脫貧攻堅重要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也是踐行“網絡媒體走轉改”展現網絡媒體責任擔當和精神風貌的一次實操演練。

  據介紹,脫貧攻堅大型網絡主題活動在貴州、雲南、廣西、湖南、甘肅、寧夏等六省區同步展開,全國100多家網絡媒體將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集中宣傳報道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在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方面取得的積極進展和顯著成效,多維度、多層次、多形式、多色彩展示各地奮力拼搏、攻堅克難、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壯麗圖景和深刻變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