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媒體:中國經濟穩定發展對世界非常重要

2017-03-06 14:18: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薛斐斐):一年一度的兩會日前在北京正式拉開帷幕,孟加拉國媒體高度關注中國兩會並在顯著位置對相關消息進行了報道。

   孟加拉國媒體“The Daily Ittefaq”5日的報道説,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當天上午開幕,中國總理李克強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2017年中國的國內生産總值預期增長目標定為6.5%左右,雖然增速放緩,但這符合中國目前的經濟發展形勢,體現出政府保持經濟穩定發展及防範風險的穩妥經濟政策,中國經濟的穩定發展對中國、鄰國以及世界經濟發展都十分重要,這一經濟政策符合各方預期。

  報道中還提到,作為有關國計民生的最重要的年度政治盛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被簡稱為“兩會”,“兩會”這個詞也越來越多的被各國所熟知,每年兩會上作出的決定及制定的政策對中國的發展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