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媒體:中國將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 強化海空邊防管控

2017-03-06 09:00: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時光):3月5日,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李克強總理作政府工作報告。波蘭主流媒體在第一時間對此進行了報道。 

  波蘭媒體重點關注了中國軍事改革和經濟發展情況。波新社以及波蘭國家廣播電臺在報道中提到,中國總理在人民大會堂近三千人大代表面前作了政府工作報告,他在報告中指出,中國將持續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強化海空邊防管控,週密組織反恐維穩、國際維和、遠海護航等重要行動。

  談到中國經濟,波媒體引用報告説,中國政府期望2017年中國經濟增長6.5%左右,“可能的情況下”會更高一些,增長速度位居全球第二。去年中國經濟增長目標為6.5%-7%,而最終增速達到6.7%。李克強還在報告中提到,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中國政府的目標是確保金融機構的安全。

  波蘭媒體還向公眾介紹道,全國人大是中國的立法機構,每年3月舉行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大約持續兩個星期,期間將審議一些法案和提名。